雲凡札記

散文、詩詞的表達是情感宣洩的一種,在生活裡、在生命中乃至於人的一生 『心若浮雲,人亦平凡』。

再題十月浣溪沙


   三年前也就是2010年,公司集團開始將不賺錢的單位裁撤,收編. 對於這個決策我早已心知肚明,所以提前在2006年開始頻頻地接觸總公司,臺灣的關係和大陸的朋友,甚至找人力仲介來幫忙.
   從那時起,我每天都戰戰兢兢的把份內工作,盡最大的能力做到好, 還要兼顧部門內幾十口員工的生計. 當時的我有苦說不出,苦不堪言. 知道總公司內部整合,集團內高階領導人們卡位角力時時上演, 有如廣告般的天天更新. 有時候快到連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老闆是誰? 可是這些內部問題,我能跟誰說, 回到家也只能閉口咽下去.
   在離開公司的日子裡,閒暇的時候,看了幾部古裝電視劇,因感受到人情事故的炎涼,有如寒冬飲冰水,冷暖自知,可能太過投入劇情中,內心感染到人世間的殘酷,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正逢初秋的季節,寫下了這 – 十月浣溪沙. 以聊表當時的心境!
[00.33.20.531]
– 十月浣溪沙
胸懷大志覓伯樂
滿腹經緯無人識
生不逢時酒作伴
鬱鬱寡歡志難伸
動動盪盪待何時
兩鬢泛白已虛度
One comment on “再題十月浣溪沙

  1. CoCo
    03/22/2014

    商場上皆是如此, 利益為先.

    按讚數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3/22/2014 by in 詩集‧散文勵志‧人生心情‧小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