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凡札記

散文、詩詞的表達是情感宣洩的一種,在生活裡、在生命中乃至於人的一生 『心若浮雲,人亦平凡』。

淑女 vs. 紳士


淑女 vs. 紳士

淑女vs. 紳士

不管對方是不是淑女.我都選擇作個紳士

不管對方是不是淑女.我都選擇作個紳士

曾經有一位知名作家,在某天早晨,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買報紙。

那一天,店家老闆娘似乎心情不太好,臉色很臭!在給他報紙時,是直接坐在店裡把報紙用力扔出店外,並嚷著要他自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那位名作家照著老闆娘的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便從地上撿起被扔在地上的報紙,向著店裡非常有風度地鞠了個躬,又說了聲「謝謝」,

但裡面的老闆娘依舊是臭著一張臉。同行的友人非為他抱不平!問他:「對這樣一個無禮的瘋婆子,還對她說什麼『謝謝』

為什麼不教訓她兩句呢?」那位名作家卻說:「為什麼要這樣呢?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想一想,你我是一個懂得「堅守自己的價值」的人嗎?

淑女 vs. 紳士

A gentleman and his lady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愛的學生,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老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敬的老師,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盡本份的學生。」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情緒平靜的病人,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醫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講理的詢問者,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辦事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和氣的客人,我都要選擇作一個親切的店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好的讀者,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的作家。」

我們可以選擇「堅守自己的價值」!

親愛的朋友,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每一天將碰到哪一種人!我們也許也沒有辦法去改變別人的價值,然而,我們卻可以選擇「堅守自己的價值」!

人,常輕易地放棄自己的價值,常喜歡讓別人來改變我們的價值 、品質,特別是當我們不喜歡對方的某一點,覺得對方某一點很差勁時,我們回應他的方式,卻往往是把自己變得跟他一樣,意即把自己變成 一個和對方一樣糟糕、差勁的人。

冷靜想想:這麼做,顯然並不值得。「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各行各業。

無論我們明天會接觸到怎麼樣的人,甚願您我都能堅守自己的價值!活出自己應有的品質,屆時受益最大的,仍將是我們自己。

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所以,讓你生氣的不是別人,讓你計較的不是別人,……常常是你自己……

 每一個人都是一面鏡子,我所看到的、所映照出的都是我, 這篇文章與您一同分享,謝謝!

人生,有許多事是值得堅持的。願共勉之

來源: 網路文章 – – 不管對方是不是淑女 . 我都選擇作個紳士

4 comments on “淑女 vs. 紳士

  1. Tiffany
    02/28/2014

    拍拍手,這篇好極了
    我不是淑女,我是俗女

    按讚數

  2. 雲凡手札
    02/28/2014

    人生真的有許多是值得堅持的,比如堅持理想,立定目標勇往直前。
    愛情也是值得的,但前提是要兩情相悅。

    按讚數

    • Tiffany
      03/01/2014

      兩情相悅是用隔空的方式,
      要一直這樣無目標的過下去嗎?
      你對我膫若指掌,連我幾顆牙齒都比我清楚,
      可是我對你只能用猜的,
      我猜煩了累了文章也看到老花,
      又多了個堅持理想我看不下去,
      你對人生的見解懂那麼多,
      為什麼寫那麼多建議就不能用說方式,
      回文給你,你就又出一堆功課給我看,
      我只能邊看邊哭,現在不是讓我感動,
      這樣堅持是堅持什麼?

      按讚數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2/27/2014 by in 勵志‧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