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凡札記

散文、詩詞的表達是情感宣洩的一種,在生活裡、在生命中乃至於人的一生 『心若浮雲,人亦平凡』。

只要我長大


小時候我最崇拜軍人了 

每次村子口放電影只要是打仗的片子一定找得到我在場

衝鋒陷陣報效國家捨我其誰

後來流行武俠片我開始學輕功舞刀弄槍的

連做夢都夢見自己飛躍城牆跨越湖泊

之後又來了英雄式的商業片不用說幾乎每部都看過

除了劇中主角沒法比之外其他的部分也不知套招多少次可是怎麼扮都不像是我

瓊瑤式的愛情片大行其道時當然也少不了我

幻想著劇中每件事都發生在我身上可是那些都是在夢裡  

直到無高中可讀時問題就來了

一沒家庭背景二沒親朋好友三沒錢沒才又沒勢力

連當兵都嫌條件不夠好何去何從面臨未來時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天啊原來長大的世界這麼多問題

這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現在每當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軍人不管是在執勤在受訓

我都會肅然起敬致上最高敬意畢竟那是我小時候最崇拜的偶像了  

在國外這幾年接觸到外國的軍人部隊甚至軍校讓我感慨萬分

閉門造車的訓練井底之蛙的眼界

朝令夕改的政策軍中傳統的淪喪政商勾結的擺佈

再也見不到雄赳赳氣昂昂的軍人也看不到忠義驃悍紀律嚴明的隊伍

教育是百年樹人富國強兵之根本傳統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使命

 

一部黃埔軍魂一部英烈千秋

時而還可以聽到一些印象深刻的愛國歌曲在大街小巷撥放著

還有大家都唱過的兒歌裊繞在生長的環境之中

街坊的鄰居的爺爺對著我們述說著身上的驕傲

隔壁的奶奶還會問你長大之後要做什麼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在我家………………..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5/17/2007 by in 心情‧小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