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凡札記

散文、詩詞的表達是情感宣洩的一種,在生活裡、在生命中乃至於人的一生 『心若浮雲,人亦平凡』。

十月的話題 — 走出憂傷


蜿蜒山路的一場大雨 

鞋子沾滿泥濘

疲憊的腳步益加沉重

當生命走進低谷

該向誰借來一雙翅膀

將自己解救出悲苦交纏

愈陷愈深的沼澤

有人服用文學的百憂解

透過閱讀把封閉的心靈開放

透過書寫把憂傷留在紙上

也有人巧遇貴人

指引一條柳暗花明的道路

當雨過天晴

回首發現雨水也是生命的滋養

 

十月的話題走出憂傷

 

2 comments on “十月的話題 — 走出憂傷

  1. 恩瑀
    09/21/2006

    不懂
    還有什麼疑慮和顧忌
    要怎麼表示
    才能知道我的心
    寶貝
    為什麼愛的進行
    不能像尋常模式發展
    怎麼都是你自己胡謅亂猜
    東拉西扯
    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還子虛烏有
    你所建議的我並沒有說不
    我正在等你的眼神告訴我
    而我也告訴你
    我只有百分百的你

    喜歡

  2. 恩瑀
    09/24/2006

    麻煩請刪除另一個回應
    ”現在就想看到你”
    看了很礙眼~~

    喜歡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09/17/2006 by in 詩集‧散文.
